close

你是否也換上了你的大頭貼照呢?

你有想過你為什麼會換大頭貼照呢?

因為想證明你關心巴黎的人民?

因為想證明你是一個有愛的人?

因為想證明你有看到這則新聞?

還是.......因爲你朋友們都換了?


這次的巴黎恐怖攻擊,震驚了全世界的人

而我們在當下當然會斥責恐怖攻擊的始作俑者,

這是理所當然的,無論緣由為何,這都是絕對不允許發生的報復行為!

但是狗急跳牆!是不是有人將他們逼上梁山呢?

太多訊息僅從單一角度灌輸強權者的絕對價值觀,卻忘了教導大家事出必有因,報復從來都不會無中生有!


為什麼恐怖攻擊兩次選上法國?我想跟『政治』、『派別』、『宗教』等,一定扯不開關係。

我想說的是:事情往往不如眼前單純,我們常會被第一眼的印象引導了錯誤的判斷。

事情僅一知半解時,千萬不要愚昧地發表你的看法,只會使人覺得你非常膚淺而已。

關心絕對沒問題,但是還是得了解整個來龍去脈。


舉例而言:你看到男人打了女人一巴掌,一定是馬上覺得怎麼有這麼差勁的男人!(@##$$%%&*......)

但是有沒有可能是這個女人殺了他的親人、花光他所有的錢如此,

想要為你不清楚的事情做出判斷之前,先把事情搞清楚!


而我們,一昧的換上某社交平台的大頭照,

或許對於社交平台的意義是一種『關心』,但或許也可以說在『測試』

For What?

可以知道哪些國家與巴黎擁有緊密的關係,你覺得這在廣告投遞算重要的資訊嗎?

當然,用途可能還有更多,留給大家思考。


而我們換頭貼的原因,不外乎是我上述的幾個原因,

你想讓別人知道你關心議題、有愛、已經跟上趨勢!

坦白而言,大多數一定只是覺得有趣、跟風,那這件事情的意義就全部盡失!

但是我實在不樂見看到將一件悲劇用這種方式炒作。


對於巴黎當晚受難的人民,誠心希望你們能好好安息。

而這件事情如果想要追朔,我猜測絕對是黑暗面的黑暗面(上網搜尋吧!)

如果你想表態,先把整件事情搞清楚!

一味人云亦云的跟風,僅是喪失你自己的價值與想法。

希望我們能真的跳脫,讓自己能有更多自己的想法與看法,才能實踐我們一直所謂的『跳脫框架』!

arrow
arrow

    Rain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