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了數位行銷公司已經一年一個月了,

從剛開始的懵懵懂懂,到現在接下了數位行銷課程培訓的企劃與規劃

而現在數位行銷對我來說到底是什麼?

我覺得數位行銷已經不再是什麼遙不可及的策略,是一種重要的日常生活。

 

 

為什麼需要數位行銷?

 

會有人問說,為什麼需要數位行銷?

因為所有的人事物都已經數位化了,

在未來使用非數位的方式接觸到消費者會變成非常困難的事情

數位化的生活,更顯得數位行銷的重要性,

簡言之,就是在先到消費者要去的地點,擺攤等他過來!

然後等到一定的時間,我再去詢問到過我攤販的人為什麼不買,甚至是怎麼樣你才要買?

就能一步步將我的商品/產品推薦給真的有興趣或是需要的人,

而數位行銷就是能將這一套機制做的全面且精準,所以你說重要嗎?

 

數位行銷包括幾個面向?

不敢說我是行家,而以我的經驗和目前了解,幾個重點分享:

1. 社群:
社群是目前大家最常活絡的地方,透過社群的分眾,有利相關廣告的投遞,將商品提供給消費者,
透過分眾,就好像是去泳池賣泳圈,去大學賣考古題一樣有效啊!而且透過社群,就是直接往人潮最擁擠的地方前進了!

2. 搜尋:
我今天要吃....(拿出手機Google)

我今天要找房子....(拿出手機 Google)

我今天想買個包....(拿出手機 Google)

其實我們就是不斷的在搜尋,那怎麼在搜尋結果佈好局等著消費者自投羅網,你說這重要嗎?

透過SERPO、SEO、PPC、GDN等技術,直攻消費者的眼球,將你的產品創造出最好的口碑與評價

讓消費者不挑別人,直接欽點就是要你!

3. 數位工具與分析:

數位行銷包含許多有效的分析工具與數位工具,能讓工作的效率事半功倍,絕對是創造工作的高效率!

而數位就講求『精準』,透過不斷的分析才能將執行的策略不斷的優化,達到精準的目的!

4. 媒體:

我想報紙與電視都要準備Say Goodbye了,

要怎麼透過許多的數位媒體打響自己得名聲,並且成為自己最好助力,絕對是在數位行銷非常重要的一環

一份報紙可能要一天且透過許多人力才能發給台灣德仁,但是同樣的內容透過網路只要幾分鐘就能為世界廣為人知

這樣你明白數位媒體得重要性了嗎?

5. 內容:

好的內容就像是潺潺流水,就算不做其他得事情,也會有人替你分享,幫你說好話,並且成為你的鐵粉!

但是內容其實就像是人的涵養,需要長時間的培養才能由內至外的發散出那感覺,

就像是基本功,需要花費非常多的時間,但我覺得一定要花時間將他札穩,才是上上之道!

6. 策略:

有了工具、媒體、管道後,再來就是『人』了!

要如何搭配數位的思維與謀略,貫串一切手邊的資源就非常重要

需要透過不斷的閱讀與實際的嘗試,當然可以透過講座直接吸取別人的經驗

讓自己在數位策略的應用與邏輯更上一層樓!

 

還是有其他的重點與重要的分類,但是我就先提及這,

數位,真的是非常重要且快速的元素,

即使今天再厲害,不懂得與時俱進,那就只會被汰換掉而已

 

因為數位行銷已經不是一種趨勢,而是一種最重要的日常與思維!

arrow
arrow

    Rain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