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事,需要『原則』

對於人,需要『圓融』

而太有原則,難與圓融並存,真的是這樣嗎.....?

當然圓融並不直接與吃虧劃上等號,

但是對於許多事情,我願意多付出,自己先退一步,讓所有事情能更容易被解決。

 

以工作而論,客氣多做,或許看似吃虧,但是無形之中幫助到別人,也能留下好的印象。

以朋友而論,朋友我永遠看得比我自己還重,此時已經沒有吃不吃虧的問題了,

交朋友,就是真心對待,也能得以回報

是這樣嗎?以我目前的交友狀況,我覺得就是如此。

 

而原則,或許對於我來說就不是這麼重要,

但是,並非沒有原則,

而是將自身的原則賦予彈性,

隨著更重要的事情而去改變一些看似重要卻非如此的原則

糾紛,往往是因為互相踩到自己的界線,

但是有時將界線重劃,就能將糾紛減少,

此時,究竟是界線重要,還是維護人與人的情感重要?

 

當然,界線的挪移,就要是自身感覺、事情的重要性,與當下的判斷!

 

但是,無論是憑藉自身力量站在高處(以原則不斷往上),

或是以Teamwork站在頂端(以圓融拼命衝),

『傾聽』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做好溝通,當個好的聆聽者,才能解決一切難題,也是兼具『原則』與『圓融』的重點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發展 社會
    全站熱搜

    Rain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